高壓氧艙對腳部水腫的緩解方法 》提升運動耐力:奧克斯高壓氧艙

「揭秘運動高壓氧艙:科技如何重塑我們的運動經驗?」

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革命性途徑

在體育和健身領域,高壓氧艙正迅速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創新。這種先進的設備利用加壓環境和高濃度氧氣來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改善運動後的恢復過程。

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恢復方式,不僅能夠加速傷口的修復,還能幫助運動員更有效地從高強度訓練中恢復。這項技術如何重塑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的恢復經驗,正是我們要探討的重點。

提升運動表現:高壓氧艙的不可忽視影響

引言:除了加速恢復,高壓氧艙對於提升運動表現也具有顯著影響。通過提高身體對氧氣的利用率,這項技術能夠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表現。

這不僅對專業運動員有利,也對日常健身愛好者有益。在這段引言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高壓氧艙如何透過加速乳酸代謝和提升肺功能,來增強運動員的整體表現,從而重新定義運動和健身的經驗。

高壓氧艙對腳部水腫的緩解方法 》提升運動耐力:奧克斯高壓氧艙

運動員的致勝秘訣:運動高壓氧艙能解決什麼?

高壓氧艙對運動傷病的快速恢復影響

對於追求卓越的運動員來說,快速從傷病中恢復是至關重要的。

在這方面,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革命性的解決方案。通過在高壓環境中呼吸純氧,這種療法能顯著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的康復時間。這不僅對重返賽場至關重要,還有助於提升整體運動生涯的壽命。

提升耐力與恢復力:高壓氧艙的運動優勢

除了加速傷口修復外,高壓氧艙還被證明能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恢復力。

這種技術通過增強身體對氧氣的吸收和利用,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提高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後的恢復能力。

高壓氧艙對腳部水腫的緩解方法 》提升運動耐力:奧克斯高壓氧艙

科學揭曉:運動高壓氧艙對恢復和表現的影響

科學研究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作用

近年來的科學研究已經開始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顯著作用。通過提供高濃度的氧氣,這種治療方法能夠加速身體組織的修復過程,從而減少運動後的恢復時間。

這對於減少受傷風險和提升訓練效果至關重要。

高壓氧艙對運動表現的長期影響

高壓氧艙不僅對運動恢復有即時效果,而且對提高長期運動表現也具有重要意義。透過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這種技術幫助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對腳部水腫的緩解方法 》提升運動耐力:奧克斯高壓氧艙

頂尖運動員的選擇:運動高壓氧艙的實際應用故事

突破康復的界限:高壓氧艙在運動傷病中的角色

對於頂尖運動員而言,快速有效的傷病恢復是他們持續成功的關鍵。在這方面,高壓氧艙顯示出驚人的效果。

通過在高壓和高氧環境下治療,這種技術能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因傷病帶來的休息時間。

運動員的秘密武器:高壓氧艙的獨特優勢

在運動的世界裡,每一次訓練和比賽都是對身體的極限挑戰。高壓氧艙成為這些運動員的秘密武器,幫助他們加速乳酸代謝,提升肺功能,從而快速恢復並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對腳部水腫的緩解方法 》提升運動耐力:奧克斯高壓氧艙

奧克斯高壓氧艙實際運用範例

在2023年的全運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為了支持運動員的表現,不惜一切困難,將高壓氧艙運送至臺南。

這次的努力獲得了運動員們極高的讚賞,讓人感到無比的欣慰。特別是對於像林昀儒這樣的頂尖桌球選手來說,「體能恢復」是成功的關鍵。

北市府近期在團本部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其中的亮點是專為運動員設計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旨在提供他們最即時的恢復支援。

2023年十月底,林昀儒在一天內應對了七場艱苦的比賽。賽後,他分享了他的恢復經驗,指出:“在高壓氧艙中休息一晚後,第二天我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疲勞,甚至感到非常輕鬆,這與我過去的比賽經驗截然不同。而且,因為接下來還有國際賽事,我又找了時間再次使用高壓氧艙。”

另一方面,網球選手曾俊欣也分享了他的體驗。即便往返團本部需要兩小時的車程,他仍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

曾俊欣說:“我之前在國外就有過高壓氧體驗。這次在更疲勞、痠痛的狀態下使用後,當晚感到身體極為放鬆,睡眠質量也有明顯提高。”

高壓氧艙對腳部水腫的緩解方法 》提升運動耐力:奧克斯高壓氧艙

超越極限:運動高壓氧艙如何定義未來的運動訓練?

革新未來訓練:高壓氧艙在運動科學中的地位

隨著運動科學的進步,高壓氧艙正被視為重塑未來運動訓練方式的關鍵工具。

這種創新技術通過提供特殊的恢復環境,不僅加速傷口修復,還幫助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提升肺功能和乳酸代謝效率。

定義極限運動的新疆界:高壓氧艙的前沿應用

在極限運動的領域,不斷的創新和突破是必不可少的。高壓氧艙作為一項前沿科技,正在定義這些運動的新疆界。透過加速恢復和提升身體性能,它讓運動員能夠更快地超越自己的極限。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高壓氧艙對腳部水腫的緩解方法 》提升運動耐力:奧克斯高壓氧艙

高壓氧艙對腳部水腫的緩解方法 》提升運動耐力:奧克斯高壓氧艙

 

高壓氧艙韌帶手術恢復效果對於追求頂尖表現的運動員來說,訓練和恢復是勝利之路的兩大重要環節。在這條路上,奧克斯高壓氧艙為您提供了一個革命性的解決方案。我們的高壓氧艙不僅是一種先進的恢復工具,更是您達到優異運動成就的秘密武器。在高壓氧環境中,大量純淨的氧氣將被身體吸收,這對於加速肌肉恢復、減少炎癥反應及提升整體身體狀態有著驚人的效果。臺北高壓氧推薦

不僅如此,高壓氧艙的應用也意味著您的訓練效率將得到顯著提升。增加的氧氣吸收能力使得肌肉獲得更多的氧氣,這對於耐力和力量的訓練至關重要。無論您是長跑選手渴望增加耐力,還是重量舉運動員尋求提高爆發力,奧克斯高壓氧艙都能為您提供支持。此外,定期使用高壓氧艙作為恢復手段,可以幫助您減少由於過度訓練導致的傷害風險,從而保持訓練的持續性和高效性。臺北高壓氧中心

我們熱切邀請各領域運動員、運動科學研究人員和體育系學院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卓越效果。無論您是正在為重要賽事備戰的專業運動員,還是致力於運動科學研究的學者,奧克斯都將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聯繫我們,開啟您的專業恢復之旅,一同探索高壓氧治療在運動領域的無限可能!高雄高壓氧治療中心

劉姥姥當官了,啥官?村民代表。劉姥姥說, 這不算官,還是平頭小百姓。但狗兒卻說,這就是官。因為當了代表,就能和鄉長坐在一間屋子里開會,你要說上幾句,鄉長就要聽。有時,鄉長還會掏出小本子,一邊聽一邊記。到底記了些啥,誰也不知道,單看那樣子就叫人渾身亂癢。 既然狗兒說這是官,劉姥姥也就認了,還拍著大腿說,這官不小,是個言官。高興了一陣子,就要去鄉里開會了。狗兒說,新官上任三把火,要劉姥姥放一放火。劉姥姥一聽,嚇得臉色發白,連說,要不得要不得。狗兒說,不是叫你真放火燒人家房子,而是叫你提點意見。劉姥姥聽了,方才心安。便皺起眉頭說,提點啥意見呢? 狗兒說,叫你提中美貿易大戰的事,你知道嗎?劉姥姥說,咱不知道麻蝦從哪頭放屁,這種事不能說,狗兒媳婦說,你老人家就說點莊戶人家的事,春種秋收,人家鄉長準愛聽。 劉姥姥畢竟有些年紀,世事上經歷過的,再加上又去過榮國府,對于莊戶人家的事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劉姥姥說,咱莊戶人家世世輩輩,守著田地過光景,春種秋收。能端多大碗就吃多大的飯。老天爺幫忙,風調雨順,咱就能吃飽肚子,老天爺不幫忙,就要鬧饑慌,這怨不得誰,誰叫老天爺不幫忙呢? 狗兒說,你老人家說這些,誰都不愛聽,鄉長也不愛聽。你說些關緊的事,才算放了一把火。 劉姥姥說,啥叫關緊的事呢?狗兒說,就說點咱老農民致富奔小康的事。 劉姥姥想了想說,報紙,電視里,天天都在說鄉下人脫貧奔小康的事,其實都是賣藕的搦著老頭把,不說這一節。 狗兒說,你這一節是個啥喲。劉姥姥說,這一節都是好詞好句,這也美好哇,那也留住哇,就是不說農民受貧的原因。 劉姥姥說,過去種地全靠人畜,沒有機械化,人海戰術,農民越多越好。如今都信息化了,種地用不了那么多人了。按照現代農業的標準配治大約有一千萬農民就夠了。而我們現在還有八億多農民困在土地上,處于失業狀態。如果要讓農民脫貧致富,首先要減少農民,轉移農民。把農民的數量控制在合理范圍內。用任何好聽的名義,把多余的農民包圍在土地上,都是不人道,也是很殘酷的。 狗兒嘆道,姥姥進了三趟榮國府,說話真的不一樣了。聽你老人家說話,就如醍醐灌頂。那些當官的,為啥不說這些話,揣著明白裝湖涂,把人都繞到云彩眼里去了。 狗兒媳婦也說,那些當官的真能繞。 劉姥姥說,不是他們繞,而是他們要繞著矛盾走,能胡弄一時算一時。第一,他們把城里的房價抬到天上去了。一個大學生畢業干一輩子,也買不起一套房子,農民工也根本買不起城里的房子,只好來回折騰,打工在城里,春節回農村。明知廟在那里,就是進不了門,也燒不了香。這些年,進城買房子的農民不少,但靠種幾畝地,就能買一套城里的房子的卻沒有,大都是搗騰買賣,或有其它門路的。 狗兒聽了就象泄了氣的皮球,連連嘆氣說,完了,完了,俺買不起城里的房子,這輩子進不了城了。 劉姥姥又說,城里房價高不算啥,關鍵是咱莊戶人家的房子和土地一文不值,咱不當家,不能買賣,變不了錢,腰無分文,拿什么進城呢,人家官府把咱莊戶人家的資源都虛無化了。 狗兒大呼道,就是呀,就是呀。狗兒媳婦也大呼,守著這幾畝地,只能混個肚兒圓,誰不想脫貧致富呢?想不到姥姥把俺的心里話都說出來了。 狗兒攛掇劉姥姥說,你老人家好不容易當了官,有話語權了,就把這些話說給鄉長聽。 劉姥姥一拍大腿說,豁出去了,說就說,俺老劉見了老祖宗都不怕,還怕鄉長嗎? 劉姥姥說不減少農民,整日價說脫貧是假脫 貧,不降低城里的房價,讓農民進城是白說,不讓莊戶人家手里的土地和房子活起來,農民就是窮光蛋。 劉姥姥這番話,不知說了沒有,鄉長掏出本子記了沒有。欲知后事,下回分解。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愛一個人的文案 一、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亂,我不想爭吵,不想冷戰,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 二、你走向我,我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朝我笑,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 三、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 四、你可以把余生都交給我保管,可以霸占我情話里的每一句喜歡。 五、想牽你的手,一起到一個叫永遠的地方,看天長地久的風景,嘗海枯石爛的味道。 六、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偶爾也享點福。如果都不想的話,就陪你度過那些最難熬的日子,無論怎樣我都在。 七、多希望和你一個不小心就白頭到老了,哪怕一路再多的荊棘曲折,只求結局是你就好。 八、遇見你之前心猿意馬,可遇見你之后,猿跳走了,馬飛奔而去,只剩心意,全然為你。 九、鬧情緒的人都渴望存在感,故意說反話就是想引起你的注意,你要知道那些別扭又違心的嫌棄,都是我說不出口的喜歡。 十、枕頭里藏著早已發霉的夢,夢里住著無法擁有的人。祝你幸福的背后還藏一句:我還愛你。 十一、小時候以為最浪漫的事,是一個人走很遠的路去看另一個人,現在明白最浪漫的事,是一個人不管走多遠的路,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同一個人。 十二、最讓人羨慕的不是被很多人追,而是遇見一個不管怎樣都不會放棄你的人;縱然知道生活不會這么輕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余生都是你。 十三、我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十四、我的世界只有你,所以,霸道任性的占有欲給你,小心翼翼的卑微給你,不安惶恐的眼神給你,還有,所有的溫柔也全部都給你。 十五、錯的人遲早走散,而相愛的終將再相逢。我并不害怕我們暫時分開,如果好的愛情需要繞一大圈后再回來,到那時我也可以笑著擁抱你說:你看,兜兜轉轉,到最后你還是我的。 十六、我本是個散漫的人,遇見你之后,四季變得浪漫,睡夢變得輕快,生活有了溫柔的堅持啊。 十七、本來想寫一大堆的話告訴你,對我來說你有多重要,后來我寫了改,改了又寫,最后發現原來我想表達的,只有這幾個字,留在我身邊。 十八、其實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雨便是雨。唯獨見了你,心中的海開始翻涌,浪潮開始澎湃,心靈的小觸角撓著全世界的癢。你不用動嘴,我和世間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超幸福甜蜜的愛情文案 1.我所能想到最好的愛情就是,當我們壽終就寢時你還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對我說:“我愛你,愛了一輩子”。 2.努力成為你離不開的人,也是我的夢想。 3.對于世界,你可能只是一個人,但對于我而言,你卻是整個世界。 4.有一天,那個人走進了你的生命,你就會明白,真愛總是值得等待的。 5.他們說距離產生美,但我還是更喜歡你在我身邊。 6.遇到你之后,生活一下子不艱難了,街道也好,晚風也罷,都很甜。 7.最棒的安全感就是,知道你嘴上對我的任何嫌棄都是基于喜歡。 8.有些事情好像早已注定,譬如遇見,比如感覺。 9.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一個不在乎你過去的人,因為他只想成為你的未來。 10.愛情很極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11.我一生渴望被你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12.我不需要你是個蓋世英雄,也不希望你有舉世無雙的功夫,更不用你腳踏七彩祥云,只愿你能是我一個人的齊天大圣。 13.有時候其實沒生氣,就是故意鬧脾氣,因為你的緊張在意,會讓我覺得安心。 14.一生只談三次戀愛最好:一次懵懂,一次刻骨,一次一生。我多希望這三次都是和你。多希望陪我走一生的那個人是你。 15.不是“晚安”這兩個字特別甜蜜和特別重要,而是重要在說的那個人是誰。 16.本可選擇平坦磊落的路途,你卻選擇了荊棘叢生,崎嶇危險。本可選擇云淡風輕的路過,你卻選擇了飛蛾撲火,不計后果。世界并不會對你溫柔以待,上帝也不會對你特殊照顧,但我會。 17.我很羨慕你,因為你可以選擇接受或是拒絕,而我只能選擇喜歡你,甚至更喜歡你。 18.日子枯燥乏味,像過期的零嘴,不如與時間來場酒醉,昔日煩惱就此作廢,你別皺眉,你最珍貴。 領悟愛情的經典文案 一、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二、愛情不外乎:只要你想要,只要我能給。但別把生活寄托給愛情,因為愛情會離開,生活卻一直在。 三、千萬別卑微地愛著,要知道,愛情中你得先看得起你自己,才配去擁有一份不容小覷的愛情。 四、每一段感情,不一定都能完美,但每段感情,都使人成長,不要死守回不去的那段回憶,這樣看不到未來的美好風景。 五、所謂愛情,不過是一見傾心且持續想念,漸漸擁有又緩緩失去。遇到就善待,相愛就珍惜。 六、愛一個人是在通電話時忽然不知道要說什么,才知道原來只是想聽聽那熟悉的聲音,原來真正想撥通的,只是自己心底的一根弦。 七、愛不是等待,愛是朝夕相處。面包我可以自己賺,你只需要陪在我身邊,愛我就好! 八、愛到疲憊之時就應該瀟灑地全身而退,絕不卑躬遷就,委屈自我。千萬不要踮著腳去愛一個人。連重心都站不穩,你以為能撐多久? 九、或許每次的錯過和失去,只是為了遇見對的人。世界那么大,總會有個人為你守候在街角。 十、請別將就著開始一段戀愛,因為你要找的并不是那一紙婚書,一個人,一個家,而是此后日復一日的生活,是在傷心、失落、無助時的依靠,是共進互助的成長,是柴米油鹽的陪伴。 十一、那些落荒而逃的青春,就像一碰就飛的氣球,遺憾卻只能美好的錯過。青春時愛情的意義也許只是用來懷念和遺憾的。 十二、當你攢夠失望,丟夠了臉,練就一顆堅強的心,才會懂得分清愛情中哪些是虛幻的妄想,哪些是曖昧的假象,哪些是寂寞的產物,哪些才是真愛和值得用心培育的期待。 十三、別總想一段穩賺不賠的愛情,別總在感情里計較個人得失。戀愛不是做交易,沒必要非得比出誰更愛誰。兩個人開開心心在一起,才最重要。 十四、或許好的愛情,需要戰得勝時間,抵得住流年,經得起離別,受得住想念吧。 十五、愛情里的我們,終究會活成曾經自己討厭的模樣。等待的人等不到,等到了又未必是自己真正喜歡的,自己喜歡的又未必能夠走到最后。 十六、好的愛情無需強求,更不是靠拴出來的。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再怎么留也留不住,雖是句爛大街的話,卻永遠閃爍著真理的光芒。 十七、單身也好,戀愛也罷,都只是人生中某個階段。而一個人的成長也從來不是單純為了脫單,而是讓自己更有力量和底氣,去體驗任何可能。 十八、如果有個人愿意陪你異地戀,你千萬不要隨便把他弄丟了。因為最美的愛,一定經得起距離的考驗。 十九、有時候平凡的生活與愛情,反而更容易獲得好心情。沒有驚濤駭浪,只有風平浪靜,能夠一起品嘗這無味的每一天,才能和你一樣這樣慢慢地變老。 二十、愛不是卑微的,相愛的兩個人本該平等,將兩顆心置于同等的高度,而不是一個低頭俯視,一個踮腳迎合。或許寧愿高傲的單著,也比卑微的愛著強。 適合寫給自己的愛情文案 1.最好的愛情觀是什么,不會因為一條沒有回復的短信,一句無心的話,一個不要緊的異性朋友,而斷言你不愛我,當你穿過樹林翻過山嶺越過海洋,我都放心的讓你去遠方,無論你在想什么做什么說什么,我都知道你不會棄我而去,而你終究是我的。 2.世界上的人雖多,但能在雨天的深夜接你回家的,其實只有一個。你們見過彼此最深情的面孔和最柔軟的笑意,在炎涼的世態中,彼此像深夜里的燈火一樣溫暖,想到就心安。——蘇芩 3.愛一個人,原是愛到七分就夠了,還有三分要留著愛自己。愛太滿了,對他而言不是幸福,而是負擔。世上的道理,原都是這么簡單,無論是愛物,還是愛人,都要有節制。月滿則虧,水滿則溢,有時,太多的愛不是愛,而是巨大的傷害。 4.愛情是相互的事,你付出的一切有回應才算有意義。如果只是單方面去愛,那一切都不會有結果。沒結果的愛等于白費。不要讓自己珍貴的感情,白白贈與不懂珍惜你的人。去愛的前提,是你值得被人愛。要抱定這個念頭:你若一心一意,我才生死相依。如若不是,那就一拍兩散。 5.其實,人的一生就是一個找尋溫暖的過程,走遍千山萬水,尋的不過是一份踏實安穩,看過無數的風景,也不及有人為你留盞照亮回家路的燈。 6.不論你愿不愿意承認,一生愛過的大部分人,都會從陌生變得熟悉、又再從熟悉變得陌生……漸漸的,打動我們的不再是那句“我愛你”,而是一句“我陪你”。愛情不是終點,陪伴才是歸宿。 7.相愛,是兩個有趣的靈魂勢均力敵。而不是一方委曲求全,另一方肆無忌憚。 8.在這個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以將就,只有結婚這件事情沒辦法將就。因為你要的不是一張證書,你要的是結婚后的一種生活。從結婚到老,你有足足幾十年的人生。哪一天,都沒辦法面對一個將就的人。所以,人生就是,寧可孤單,也不將就。 9.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其實不難;多少愛情,都開始于喜歡,結束于了解。后來明白,所謂合適的人,沒有定論,大概是三觀相似:興趣可以不同,但決不干涉對方,有話聊,相處和獨處一樣自然;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沒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10.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曾經的擁有,感恩就好;錯過的美麗,回味就好;愛過的人,記得就好,無須苦苦糾結。 11.有些人將就了一輩子才明白,原來,可以將就下去就已經是愛了;從來沒有一個人讓你覺得完美,能讓你愿意忍耐缺點的那個人,就是愛人。 12.總有一天,你不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你想要的只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難過的時候給你一個擁抱,冷了給你一件外套,不是整天說我愛你,而是實在的一句不離開。 13.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14.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情商多高,但一定要懂你的點。知道怎么能讓你開心,這樣漫長的一生共度起來才不會太費勁。他不會在你感性的時候講道理,不會在你氣得頭冒煙的時候跟你硬碰硬。像打羽毛球,輪流發球,絕對不會一直讓你當撿球的那個。 15.我需要的,也只不過只是一個,護我周全,免我驚慌,舍不得我受半點委屈難過,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我的人。 16.我害怕你這一秒對我的好,下一秒會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我并不需要什么轟烈的愛情。我只要你能牽我手,從年少到年老,從心動到古稀,給我傾世溫柔,我必將陪你到白頭。 17.所有的合適都是兩個人的相互遷就和改變,沒有天生合適的兩個人,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便是最好的愛情。 18.愛情,本就是件寧缺勿濫的事,急不得。要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緣分到了,便去伸手抓住,緣分未到,就讓自己活得精彩。不是有了緣分,生活才會精彩;而是生活精彩了,才會吸引緣分。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初見燈爺,是在北京的香山飯店,那還是電影《溫故一九四二》拍攝的時候。燈爺的外貌很像評書里的橋段,只見他眉分八彩、目若朗星、小衣襟、短打扮,一串珠子掛在手腕子上,锃光瓦亮。他雖然個頭低,但是渾身長著腱子肉,結實得很。 燈爺梳著小平頭,一臉憨笑。他對我非常客氣,第一頓飯帶我吃的是北京烤鴨,我從鄢陵小縣趕到北京,是為了能讓劉震云老師指導一下劇本《鄢陵往事》,燈爺是個引薦的人。他拍著我的肩膀:“沒問題,劉老師俺們好得很。” 燈爺有什么資格引薦我去見劉震云老師呢?因為在中國的影視行業,80%的燈光師都來自一個中原小縣——鄢陵。鄢陵縣張橋鄉的很多人,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都成批輸送到了影視行業的燈光照明上。近30年時間的傳幫帶,很多人在北京站穩了腳跟,影視村里走出了許多的“燈爺”。有人開玩笑說,張橋人一罷工,中國電影就得歇菜。 燈爺坐在對面,咕咚咕咚喝著紅星二鍋頭。酒過三巡,話就多了起來。時間也回到了1991年的夏天。 燈爺家里窮,兄妹五個中他排行老三,那年夏天,他的中招成績是全校第一,燈爺的爹常年患有糖尿病,躺在床上看著縣一高的錄取通知書,對燈爺說,孬蛋,你算供到頭了,要不是嫌你個子矮,不貪長,早就叫你出去打工了。燈爺撲通一聲跪到床前,爹,我明天就走。第二天一早,燈爺背了床被子,兜里揣著從大姨家借的50塊錢,上路了。 到了火車站,燈爺一翻兜,錢沒了。想盡辦法到了北京,燈爺又累又餓又渴,舉目四顧,一個人也不認識。燈爺心里說,我得活,我只能靠自己。一路想著一路溜達著,一直到北影廠附近,實在走不動了,路邊有一個餛飩攤兒。燈爺想,先吃吧,吃了再說,于是連吃了兩碗。結賬時,燈爺眼皮一耷拉,老板,你叫我干啥我干啥,我兜里是一分錢也沒有。老板說,你是吃白食的啊。燈爺說,我不白吃,你給我找個活兒,掙了工資是你的。老板一看這情況,算了,我給你介紹個活兒吧,明天你就去北影廠扛燈去。燈爺點頭說,我晚上沒地兒住,你得給我一塊錢,我買一張席。于是在夜色深處,燈爺拉著一張席躺在了北京的地下通道里,風呼呼作響,燈爺心想,這么大個北京,終于有我一塊兒放席的地方了。 片場上扛燈,要的可不全是體力,但強健的體魄是個基礎。燈爺那個時候,就練出了一身結實的肉,后來在影視圈里,人家給燈爺起了個外號,叫“拼命三郎”,就是因為他能連續干三天三夜,依舊眼明手快。一次導演拿著對講機,剛要喊,啪的一聲,這邊燈光就到了。燈爺能讀懂導演的眼神。導演遞給燈爺一瓶礦泉水,說,燈光組入行易,但真正干好卻難,打燈的師傅,可以利用光線的變化使拍攝對象發生變化,夸大或縮小某些特征,創造一種“意境”。燈爺聽聞此言,天天在腦子里琢磨,究竟怎樣才能用燈光化腐朽為神奇呢。 燈爺拍的第一部戲是黃健中的電影《過年》,一有了工資,燈爺就租住在了地下室,吃白水煮掛面。從此開始從老家往北京帶人。剛開始的時候,去的人都沒錢吃飯,北影廠對面一條街有八家飯館,他們開始到八家飯館賒賬吃飯,最后八家飯館老板見了鄢陵人,直接說,吃吧,不要錢,以前的賬也不用還了,只求您下次別再來了。燈爺去吃飯,剛好聽到這句話,他啪的一拍桌子,啥意思,多少錢,你說吧。老板一看,這脾氣真大,聲音立馬小了下來,燈爺找到導演老馮,先借了10萬元,挨家把賒的賬還齊了。八家飯館的老板對著燈爺笑得合不攏嘴,您老受累了,以后您來吃飯,不要錢。燈爺一笑而過。 “有事找燈爺。”去北京的鄢陵人越來越多,有干燈光的,有干道具的,有干場記的,有干制片的。燈爺顧人,把“做人要有人情味兒”常掛在嘴邊。鄢陵人參與的大電影、大影視劇越來越多,名氣也越來越大。 那次,燈爺品咂著酒對我說,咱老鄉出來打拼,吃苦很多。你有空了,回去也寫寫咱這幫鄢陵影視人。 一晃數年過去了,一個春雨連綿的下午,我突然想起張藝謀的《歸來》、顧長衛的《孔雀》、陳凱歌的《無極》……這些電影的片場,都曾閃動著鄢陵影視人的身影。我不由再次想起燈爺那憨憨的笑容,想起他從一個衣食無著的北漂,奮斗成人人尊敬的燈爺的漫漫長路。我鄭重地給燈爺掛了一個電話,祝愿他老人家身體康健,富貴綿長。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OX115CEF15WHJEFE98


台北高壓氧艙治療
高壓氧艙在韌帶撕裂傷恢復中的好處 》奧克斯高壓氧艙:提升訓練效果

arrow
arrow

    j86ujj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